家裡水塔的水龍頭總開關壞了~ 只好叫水電行來維修~

因為認識的水電行, 剛好今天沒營業, 擔心一直漏水, 會造成水費高漲,及浪費水資源.

在網路上看了奇X知識+(小Y網友)的推薦. 於是打了電話.叫和X水電行(中和區南勢角仁愛街)木子老闆. 來修漏水的水管, 電話中, 我描述了水管及水龍頭的漏水情況並詢問修繕費用, 他開價1200元(個人是覺得價格徧高), 但因為水管一直漏水,心疼水資源(跟荷包)時間上不允許"價比三家",當下也只好請他來修,水電行木子老闆到了以後開始鋸斷水管,拆水龍頭, 再拆完以後,當要開始接水管時,說接水管難度高,要我再加價200元. 水管都拆了(也鋸斷了), 我能說不加錢嗎? [這種情況就像是搬家搬到一半, 搬家工人, 說家具太多, 要補貼茶水費一樣], 只好答應加錢, 於是水電行老闆又開始動工, 一邊做一邊說. 這個水管難度太高了, 很難做,等等之類, 完工後, 我總共付了NT$1400元. 工程完成時間. 大約半個多小時. ( 施工情況, 就是燒塑膠水管使其柔軟來銜接其他水管, 這樣的動作大約重覆五次)

完工後, 我詢問. 這樣的工程, 請問保固多久, 水電行木子老闆回答我說. 根據消防法規定, 是五年,但我問了保固時間. 他說只能在收據上寫保固半年,我說. 那就不要寫啊. 他說. 我都問了一定要寫, 因此他只保固半年.

所以, 今天得到的經驗是, 和X水電行的木子老闆~ 技術應是很好很好很好很好很好. 所以工錢大約NT900元(大約施工半小時)再加上大約NT$500不到的材料費(材料~ 塑膠管一支不到100公分,一個塑膠製的水龍頭開關,二個鐵環)= NT$1400元.

生意是做永久的, 這是水電行木子老闆自己親口說的~ 但是,今天的情況, 讓人有種幻覺,  " 就只賺你這一次, 所以要狠狠賺" 

所以, 這間水電行老闆的名片, 我留下來了, 也做了註記了, 提醒自己, 也提醒右鄰左舍及親朋好友~  " 只賺你這一次,所以要狠狠賺,和X水電行(中和區南勢角仁愛街)水電行木子老闆"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autybottle 的頭像
    beautybottle

    瓶爾小草

    beautybo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